阿黄

我喜欢玛奇玛,就像狗喜欢人

《不想说话》瞎几把写的文评

有非常多的自我解读

 非常慎入了

 非常害怕地 @咸鱼科学官 


今天刚好本子到货了,趁这个机会来写一篇想写很久但不知道怎么动笔的文评=w=

第一件事肯定是要吹爆!

方王入坑作呜呜呜他们这么好!

爱死他们了!

很多值得吹爆的地方比如剧情啊结构啊,在这里不多讲,我想讲一讲在文章里面一些很能触动人的点。

“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,造次必于是,颠沛必于是。”

真正的君子,一呼一吸之间都有一颗仁德的心。当你不不去局限于某个人的生死,心中能装下更多更多的人的时候,你就知道什么是仁德了。

这个地方真的好到没话讲。

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是“培养现代君子”,在入学那一年我们问老师,什么才叫君子呢?

老师说,君子是有道德、文明、礼貌、善于学习,并且尊重师长的人。

但是我们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君子精神,难道只有这些吗?

在大王的文里面,我找到了“君子”这个词,更深刻,更有意义的解释。时刻怀有仁德之心,不仅仅纠结于某一个人,而是为天下苍生考虑的人,是君子。

 

战争中有完全意义上的胜利吗?

曾读过一句话,大抵是说“胜者”只不过是踩在败者尸骸上的败者罢了。

我们可以从历史意义上判断出一场战役的胜败,这是非常简单的。但是,真正经历过的人,他们在想起那场战役的时候会想到什么呢。是死去的战友吗,是家破人亡的人民吗?

他们在其中失去了很多。也许远比得到的多。

 

在读大王的文章时,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。

什么是“虐”呢?

是死亡吗,是分离吗。

我想借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大大写的一段话来谈谈我的观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我就算发刀,便当,也是走得气宇轩昂,一声长啸镇山河,堂堂风采,身姿千古犹记。远胜那温柔乡腻腻歪歪千百倍。】

依我个人看来,单纯的角色死亡算不得虐的。

更何况在大王的文里面,他们走得堂堂正正,从从容容。不愧对任何人,同时也无愧于自己。

“知道是为了什么而死,问题就不一样了。明白这一点的人,才有力量。要是你感到真理在你那一边,你就死得从容了。英雄就是这么一回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

他们个个都是英雄啊。


最后

敬那些自己身处黑暗却为整个人类默默高举火把的勇士们。

评论(5)

热度(19)